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雨林木风Win8系统教程>雨林木风系统开机要按f1才能进入系统的解决方法?

雨林木风系统开机要按f1才能进入系统的解决方法?

发布时间:2019-05-10 阅读次数:216次 文章来源:www.ylmfeng.com 文章作者:雨林木风
简介:很多朋友都遇到了雨林木风系统开机要按f1才能进入系统的问题。只要按下F1,系统可以正常进入桌面,那么如何解决呢?实际上,这种情况主要是由电脑BIOS设置问题引起的。以下是电脑开机要按f1的解决方法。

详细说明

很多朋友都遇到了雨林木风系统开机要按f1才能进入系统的问题。只要按下F1,系统可以正常进入桌面,这对其他系统没有影响,但是非常麻烦。 

那么如何解决呢?实际上,这种情况主要是由电脑BIOS设置问题引起的。

以下是电脑开机要按f1的解决方法。 


教程/方法 

1:

计算机中没有软盘驱动器,但BIOS中设置了软盘驱动器选项,这意味着计算机本身没有软盘驱动器,但BIOS会在启动时自动检测软盘驱动器。如果BIOS无法检测到软盘驱动器,则需要按F1继续; 


主流厂商在BIOS设置中,软盘驱动器被命名为Floppy,或者默认的Drive.A是软盘驱动器;

1.jpg

 

解决方案:在BIOS设置中关闭检测软盘驱动器,按Del键在启动时进入BIOS设置,通常在第一个设置中,查找驱动器A或驱动器B,按PgUp或PgDn on键盘来调整它们。 

设置为无无法检测,或查找软盘选项,将此选项设置为无无法检测,最后按F10保存并退出,选择是,可以重新启动计算机以解决启动F1的问题进入系统。  

如何通过按f1解决问题?


2:  

主板电池损坏或电量低。主板电池用于在主板断电的情况下确保主板的BIOS电源,从而保存用户的BIOS设置。一旦主板电池电量不足或损坏,系统将提示警报!系统电池电压是

低电池电量需要你解决或提示CMOS电池电池故障失败,在未解决的情况下会提示你按F1继续,这是为了确保BIOS信息不会丢失。

解决方法:首先,确认主板没有损坏由于损坏主板,更换主板BIOS电池。  

2.jpg


3:  

系统硬盘已损坏。当显示第3主硬盘:SMART状态BAD备份和替换时,表示系统检测到计算机的第三个硬盘已损坏。建议您及时备份重要数据。如果问题仍未解决,系统还会提示您按F1。 才可以继续;   

解决方案:查找主硬盘以外的其他硬盘,将硬盘安装到其他计算机进行数据导出,然后更换或修复硬盘;   

4:  

CPU风扇运行不正常,启动提示符Cpu Fan ErrorCPU风扇不正常。这表示CPU风扇可能已停止。如果CPU由于温度过高而继续运行,可能会导致崩溃,蓝屏,烧坏等。在问题解决之前,系统将提示您按F1继续。  

解决方案:打开机箱,检查CPU风扇是否工作不正常。如果是,请更换CPU风扇或修理主板。  

5:  

主板CMOS时间和日期未设置,未设置CMOS日期/时间未设置。未设置CMOS时间和日期。 BIOS还会提示您需要按F1才能进入系统。  

解决方法:按Del按钮进入BIOS设置。在第一项中,找到日期和时间项目,设置时间和日期,按F10并选择是以保存并退出。 

 3.jpg

上面简要介绍了如何解决开机要按f1键出问题。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参考这篇文章,找到相应的原因,并按照解决方案。



上一篇: 如何解决win8系统看视频没有声音?          下一篇: 雨林木风系统怎么给文件夹设置密码

最新系统下载

最新系统教程

最新win8系统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