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雨林木风Win8系统教程>Win8/8.1如何获取System权限删除文件

Win8/8.1如何获取System权限删除文件

发布时间:2019-05-30 阅读次数:166次 文章来源:www.ylmfeng.com 文章作者:雨林木风
简介: 从Vista,Win7开始,系统默认的用户虽然是管理员身份,但Administrator权限并不是系统的最高权限,而系统内置的System权限是Windows系统中高于Administrator的权限,系统底层最高的权

详细说明

 从Vista,Win7开始,系统默认的用户虽然是管理员身份,但Administrator权限并不是系统的最高权限,而系统内置的System权限是Windows系统中高于Administrator的权限,系统底层最高的权限是属于TrustedInstaller用户组权限,非人为可以设置的权限。而在Win8/Win8.1系统下删除文件时遇到提示“文件夹访问被拒绝”的现象就是因为Administrator权限不够,需要用到System权限。

  例如遇到D:\WiN8\wim文件夹无法删除,即使使用了管理员权限删除也无果,因此需要借助System权限进行降权使用。

 

  获取System权限的方法(关闭所有当前的应用程序,建议重启下系统后操作):

  1、右击该文件获得属性,选择安全

 

  2、选择底部的高级选项,进入wim文件夹的高级安全设置,终于看到该文件的所有者属于TrustedInstaller级别的SYSTEM权限,因此一直提示占用,无法删除。

 

 3、选择所有者:TrustedInstaller权限后面的“更改”,进入选择用户或组窗口。

 

  4、输入Everyone,检查名称,将获得Everyone用户,确定。

 

  5、此时该文件的用户组属于Everyone权限,此意思为所有的人,就是所有用户组都能控制此文件夹,点击确定,如图

 

 6、接着选择权限条目中的System,勾选上下两个选框,实现降权设置。

 

  7、会弹出一个Windows安全框,提示是否继承权限,选择是,即可。

 

  8,最后,直接点击删除这个wim文件夹,不会有任何提示被占用或者出错。

 

  Win8/8.1系统下遇到文件无法通过管理员权限删除就可以根据以上操作获取System权限进行删除了,以上方法适也用于Win7系统。


上一篇: 如何清除Win8最近访问的位置          下一篇: 雨林木风系统安装教程(只限本站下载的系统)

最新系统下载

最新系统教程

最新win8系统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