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雨林木风XP系统教程>XP电脑中毒怎么处理?

XP电脑中毒怎么处理?

发布时间:2019-12-11 阅读次数:288次 文章来源:www.ylmfeng.com 文章作者:雨林木风
简介:许多XP用户在使用XP时总是会遇到一些问题。例如,一个用户报告说他的XP系统计算机将总是被某些病毒感染,这非常麻烦。 今天,我将在这里向您介绍一种使用记事本清除病毒的技术。

详细说明

许多XP用户在使用XP时总是会遇到一些问题。例如,一个用户报告说他的XP系统计算机将总是被某些病毒感染,这非常麻烦。 今天,我将在这里向您介绍一种使用记事本清除病毒的技术。  

1.jpg

方法 教程

步骤1:在“开始”→“运行”中输入CMD,以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 

步骤2:输入ftype exefile \ notepad.exe 1,这意味着使用记事本打开所有EXE文件。 

此原始病毒 

它将无法启动。 

步骤3:重新启动计算机,您将看到许多记事本打开。 

当然,不仅有病毒文件,而且还有一些原始系统文件,例如输入法程序。 

步骤4:右键单击任何文件,选择打开方法,然后单击浏览,转到WindowsSystem32,选择cmd.exe,然后可以再次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 

步骤5:运行ftype exefile=%1 %*还原所有EXE文件。 

现在运行防病毒软件或直接更改回注册表,即可杀死病毒。 

步骤6:在每个记事本中,单击菜单中的文件→另存为,您可以看到路径和文件名。 

查找病毒文件并手动将其删除,但是要小心,在删除之前必须确保它是病毒。 

建议重命名并写下这些文件。重新启动后,如果没有病毒或系统问题,请将其删除。  

附件:Ftype用法 

在Windows中,Ftype命令用于显示和修改打开与不同扩展文件关联的程序。 

等同于修改注册表编辑器中HKEY_CLASSES_ROOT项下的某些内容。 

 Ftype的基本格式为:Ftype [文件类型 [打开方法/程序]]]  

例如:上例中的ftype exefile \ notepad.exe 1,这意味着所有文件类型为EXEexefile的文件都是EXE类型文件,通过记事本程序打开,后一个1表示该程序 

 type exefile \ 1 *表示要打开的文件是可以直接运行的,因此1可以用来表示程序本身, *表示程序命令后的所有参数。这就是可以使用参数运行EXE文件的原因。 

 

这里介绍了在XP系统下使用记事本清除病毒的提示。 掌握了这项技术后,我们可以更好地利用XP系统。


希望上面这篇文章能帮助到大家!


上一篇: XP电脑设置腾讯视频自动关机的方法?          下一篇: 返回列表

最新系统下载

最新系统教程

最新xp系统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