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雨林木风XP系统教程>XP电脑映射网络磁盘的操作方法?

XP电脑映射网络磁盘的操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9-12-06 阅读次数:557次 文章来源:www.ylmfeng.com 文章作者:雨林木风
简介:许多用户映射网络磁盘以解决引导时手动输入对局域网的访问以共享文件的问题。那么,xp系统如何映射网络磁盘? 今天,我将与您分享如何在WinXP系统中映射网络磁盘。

详细说明

许多用户映射网络磁盘以解决引导时手动输入对局域网的访问以共享文件的问题。那么,xp系统如何映射网络磁盘? 今天,我将与您分享如何在WinXP系统中映射网络磁盘。  

方法 教程

 1,首先打开我的电脑工具选项-映射网络驱动器,如图所示:  

1.jpg

 2.jpg    

 2。在文件夹中输入映射路径:\\\\\\\\ 192.168.1.212 \\\\ xunleidown,将远程共享文件xunleidown映射到本地驱动器号Z;这与linux下的mount命令相同: 

 01mount -t cifs \\\\\\\\ 192.168.1.212 \\\\ xunleidown \\\\ mnt -o用户\\ 管理员-p [密码];  

3.jpg   

这是相同的效果;接下来,我们查看图标: 

单击完成,如图所示:  

4.jpg  

 3。您会看到我的计算机下还有一个映射的驱动器号Z:然后打开它,它是一个远程共享文件夹;在这里我想谈一谈,如果您将远程共享映射到本地驱动器号,那么,你便不能再用共享的方式来访问远端同一个共享文件.


 以上是winxp系统中映射网络磁盘的方法。通过映射网络磁盘,您可以在每次引导时保存手动输入访问权限。有兴趣的用户可以参考本教程进行操作。


希望以上这篇文章能够帮助到大家!


上一篇: XP电脑键盘驱动不兼容如何解决?          下一篇: XP电脑下如何快速复制CAD中图形?

最新系统下载

最新系统教程

最新xp系统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