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雨林木风XP系统教程>XP电脑无法进入待机如何解决?电脑无法进入待机怎么办?

XP电脑无法进入待机如何解决?电脑无法进入待机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8-03 阅读次数:1801次 文章来源:www.ylmfeng.com 文章作者:雨林木风
简介:如果xp系统无法进入待机状态怎么办? 有时我不想使用电脑,但我不想关机。这时,很多用户会选择使用待机状态。在待机模式下,许多设备将自动关闭以降低功耗,并使硬盘具有更好的休息时间。

详细说明

如果xp系统无法进入待机状态怎么办? 有时我不想使用电脑,但我不想关机。这时,很多用户会选择使用待机状态。在待机模式下,许多设备将自动关闭以降低功耗,并使硬盘具有更好的休息时间。


教程/方法


2.jpg 

首先,如果正在使用光驱等设备驱动程序,则应删除光驱中的光盘。 

其次,软件正在运行,或者驱动程序存在兼容性问题。 

安装新操作系统后,请不要安装其他软件和驱动程序,不要执行任何优化,并立即检查是否可以进入待机模式。 

如果是驱动程序问题,请升级到最新版本。 

第三,IDE控制器驱动程序出现问题。 

安装操作系统后立即安装主板驱动程序。该驱动程序可以在主板附带的CD上找到。 

另外尝试安装最新的主板驱动程序。 

第四,硬盘本身存在问题。 

首先,运行磁盘扫描程序检查硬盘驱动器并运行防病毒软件以检查系统。 

其次,拔下电源线以打开机箱,拔下硬盘驱动器,光盘驱动器,甚至是主驱动器以外的软盘驱动器数据传输线。 

如果问题仍然无法解决,请让硬盘和光驱使用单独的数据线;检查硬盘和光驱跳线是否正确;确保数据线没有损坏并且连接紧密,等等。 

最后,如果硬盘或光驱型号较早,则可能无法支持高级待机模式。在这种情况下,您可以先将CMOS电源管理设置中的ACPI功能设置为启用,将ACPI挂起类型设置为S3STR。 

电脑待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仅节能,而且更好以及计算机各种配件的休息时间。 


希望上面这篇文章能帮助到您!


上一篇: XP电脑如何清空剪切板?清空剪切板的方法?          下一篇: XP电脑快速进入DOS系统方法?如何快速进入DOS系统?

最新系统下载

最新系统教程

最新xp系统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