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雨林木风XP系统教程>XP电脑配置多个网关的方法?如何配置多个网关?

XP电脑配置多个网关的方法?如何配置多个网关?

发布时间:2019-07-02 阅读次数:1090次 文章来源:www.ylmfeng.com 文章作者:雨林木风
简介:我们的上网的环境经常被取代。公司,家庭,咖啡馆,图书馆等,每次去WinXP系统配置网关时,都很麻烦,很多用户不知道如何配置多个网关。在WinXP系统下配置多个网关需要一定的步骤。不熟悉的朋友可以一起往下看

详细说明

我们的上网的环境经常被取代。公司,家庭,咖啡馆,图书馆等,每次去WinXP系统配置网关时,都很麻烦,很多用户不知道如何配置多个网关。在WinXP系统下配置多个网关需要一定的步骤。不熟悉的朋友可以一起往下看。 


教程/方法


首先,在WinXP安装目录中编写路由程序route.bat文件。文件内容为: 

路由添加目标1掩码子网掩码网关1  

路由添加目标2掩码子网掩码网关2  

路由添加0.0.0.0掩码0.0.0.0默认网关 

目标1是路由的第一个网络号,目标2是路由的第二个网络号。 

子网掩码是两个网络的子网掩码。 

其次,每次启动Windows时,路由程序route.bat都会自动执行,程序route.bat的快捷方式是添加到菜单的启动栏。 

具体设置步骤如下:单击开始→设置→任务栏和开始菜单以自定义开始菜单程序。 

单击添加,键入C:\\\\ Windows \\\\ route.bat并按Enter键。 

这里我们假设Windows安装目录是C:\\\\ Windows。 

然后双击启动文件夹,在启动菜单中输入程序名称,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选择程序图标。 

最后修改程序route.bat快捷方式的属性,单击开始→程序→开始,右键单击route.bat,选择属性,选择最小化并在退出时关闭。 

1.jpg 

还有一种方法:选择要添加到启动项目的文件,然后按键盘上的Microsoft徽标按钮,选择将其放在任何位置,然后您可以将其放在任何位置!

通过以上设置,您可以满足WinXP用户配置多个网关的需求。 

看起来很复杂,但操作起来非常简单。只要我们将route.bat文件准备到计算机,其余的操作就可以通过一步一步轻松解决。



希望上面这篇文章能帮助到您!



上一篇: 修改XP桌面图标间距的方法,如何修改桌面图标间距?          下一篇: XP电脑打开网页出现错误提示如何解决?

最新系统下载

最新系统教程

最新xp系统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