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雨林木风XP系统教程>xp怎样进入系统故障恢复控制台?

xp怎样进入系统故障恢复控制台?

发布时间:2019-05-23 阅读次数:326次 文章来源:www.ylmfeng.com 文章作者:雨林木风
简介:使用电脑很长一段时间后,难免会遇到大小不一的问题,但实际上存在的很多问题我们可以使用恢复控制台来恢复。那么XP如何进入系统恢复控制台?下面,我们来看看XP进入系统恢复控制台的方式。

详细说明

    使用电脑很长一段时间后,难免会遇到大小不一的问题,但实际上存在的很多问题我们可以使用恢复控制台来恢复。那么XP如何进入系统恢复控制台?下面,我们来看看XP进入系统恢复控制台的方式。 

教程/方法

 1。首先通过XP安装CD启动。按Del键进入BIOS并将CD设置为启动。对于不同的主板,这有不同的方法。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主板手册。 安装程序进入安装界面,提示使用恢复控件修复XP安装,按R键进入系统恢复控制台;  

1.jpg

 2 。选择要登录的Windows安装。除非您安装了多个系统,否则通常只有一个选项。 

输入正确的管理员密码。如果密码为空,请直接按Enter键进入Windows目录。 

2.jpg

 3,然后,您可以执行一些命令来恢复操作系统,按下帮助和按Enter键查看控制台下的可执行命令;  

3.jpg

 4,将安装光盘放入CD-ROM驱动器,然后输入i:\\\\ i386lwinnt32.exelcmdcons在操作中假设安装目录在1个磁盘中,或者CD-ROM驱动器盘符是I,按Enter键,然后程序会询问用户是否安装恢复

控制台,选择确定安装;  

4.jpg

 5,重新启动计算机,可以在启动菜单中看到Microsoft WindowsXP Recovery Console选项,选择它进入控制台进行相关操作;  \\ n 

5.jpg 

 6。最后,进入控制台后,可以使用类似于DOS系统的命令行命令来执行相关操作。解释常见命令,例如,FIXMBR:修复或更换指定的驱动器,通常仅用于C驱动器,而不用于D驱动器。 

如果主引导记录已损坏,则先前检查过主引导记录的引导记录将替换为正确的主引导记录。 

6.jpg

上述是WinXP进入系统故障恢复控制台的具体方法。通过以上方法,您可以轻松进入系统故障恢复控制台。

    希望上面这篇文章能帮助到您!


上一篇: 怎么清除XP系统DNS缓存?          下一篇: xp系统如何解决复制粘贴不能用?

最新系统下载

最新系统教程

最新xp系统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