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雨林木风XP系统教程>怎么解决xp系统打不开桌面程序?

怎么解决xp系统打不开桌面程序?

发布时间:2019-05-14 阅读次数:172次 文章来源:www.ylmfeng.com 文章作者:雨林木风
简介:xp系统打不开桌面程序怎么办?我们在使用xp电脑系统的时候往往会碰到电脑桌面卡住了,无法打开桌面上的程序。那么当我们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下具体的解决方法吧。

详细说明

  xp系统打不开桌面程序怎么办?我们在使用xp电脑系统的时候往往会碰到电脑桌面卡住了,无法打开桌面上的程序。那么当我们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下具体的解决方法吧。

教程/方法

1、有时我们打开我的电脑,文件夹窗口卡了。鼠标键盘上面的都可以操作;


1.jpg


2、我们按“Ctrl+Alt+Delete”打开任务管理器。切换到“进程”窗口;


2.jpg


3、按“E”键快速找到“explorer.exe”右键“结束进程”或“结束进程树”;


3.jpg


4、这时候电脑屏幕上除了任务管理器外就只剩桌面壁纸了。在任务管理器展开“文件”选择“新建任务(运行)”;


4.jpg


5、在运行框中输入“explorer.exe”点击确定;


5.jpg


6、桌面出来了,其他窗口都被关闭了;


7、这方法等于是重置了 窗口;


8、桌面经常卡死或者打开“我的电脑”卡死的多出现在硬盘有坏道的情况下。所以建议扫描下硬盘是否有坏道。


6.jpg


上述教程内容就是windowsxp系统桌面卡住了打不开程序的解决方法,以后遇到桌面卡顿问题可以采取此方法,不用强制关机了。


     希望上面这篇文章能帮助到您!



上一篇: XP网络适配器不见了的解决方法?          下一篇: 如何让雨林木风XP系统腾讯视频设置自动关闭?

最新系统下载

最新系统教程

最新xp系统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