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雨林木风XP系统教程>WinXP电脑系统为什么关机后会自动重启?

WinXP电脑系统为什么关机后会自动重启?

发布时间:2019-05-30 阅读次数:118次 文章来源:www.ylmfeng.com 文章作者:雨林木风
简介: 当我们使用WinXP系统时,当我们按下关机按钮时,计算机会自动重新启动。起初,我认为我必须单击错误的按钮才能重新启动。我发现计算机在接下来的几次关机就是这样。怎么做? 应该何解决这个问题?

详细说明

    当我们使用WinXP系统时,当我们按下关机按钮时,计算机会自动重新启动。起初,我认为我必须单击错误的按钮才能重新启动。我发现计算机在接下来的几次关机就是这样。怎么做? 应该何解决这个问题?

  教程/方法

  一、系统失败导致自动重启

  1、在桌面上---我的电脑---鼠标右键,弹出的快捷菜单单击---属性---命令。

  2、打开---系统属性---窗口,切换到---高级---选项卡,单击启动和故障恢复的---设置---按钮。

  3、在系统失败选项下将---自动重新启动---的复选框去掉,然后一路单击---确定---按钮使设置生效。

  二、USB设备问题

  如今市面上的USB设备各式各样,有时USB设备出现故障也会导致电脑自动重启的现象,这时我们应立即拔掉USB的接口以免再次发生此类状况。

  三、启用高级电源支持

  1、单击---开始---菜单,单击---运行---命令,在打开框中输入---regedit---命令,单击---确定---按钮。

  2、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窗口,在注册表树中(左侧窗口)依次展开以下分支。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3、在右边窗口找到并双击打开数值名称---PowerdownAfterShutdown---的字符串键值,将数值数据修改为---1---,设置完成户单击---确定---按钮即可生效。

  四、网卡电源设置

  1、右击桌面上---我的电脑---图标,弹出的快捷菜单单击---管理---命令。

  2、打开---计算机管理---窗口,在左侧的控制台树单击系统工具下的---设备管理器---项,然后在右边窗口展开---网络适配器---,出来的项目双击打开网卡。

  3、切换到---电源管理---选项卡,确保---允许计算机关闭这个设备以节约电源---复选框的勾是打上的,---允许这台设备使计算机脱离待机状态---复选框是未勾选的,操作完成后单击---确定---按钮。

  五、软件/驱动程序不兼容

  1、如果是软件或驱动程序不兼容导致电脑自动重启,那么就需要进一步的排查,进行这项故障诊断工作必须具备一定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并且还需要主人回忆最近对系统做了哪些更改,并且最近新增了哪些软件或驱动程序。

  2、

  六、利用事件查看器来查看自动重启故障的错误日志

  1、发生自动重启故障后,进入操作系统,右击桌面上---我的电脑---,弹出的快捷菜单单击---管理---命令。

  2、打开---计算机管理---,在控制台树窗口单击系统工具下的---事件查看器---系统---,这时我们会看到类型为---错误---的事件,打开来看看有没有记录关键的消息。

  七、病毒/木马

  病毒/木马能促使计算机系统发生很多奇奇怪怪的故障问题,当然电脑无缘无故自动重启也不例外,对此本人推荐使用微软杀毒软件(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进行查杀,毕竟系统是人家出的,还有谁能比他了解系统的安全漏洞?

          关于WinXP电脑关机后自动重启的解决方法就给大家详细介绍到这里了;如有遇到和上述一样问题的用户,那可以参考一下上述的解决方法啊!


希望上面这篇文章能帮助到您!


上一篇: WinXP系统U盘未被格式化的解决方法?          下一篇: XP系统QQ登录不上去怎么办如何解决?

最新系统下载

最新系统教程

最新xp系统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