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雨林木风Win8系统教程>电脑CPU温度升温的原因,CPU温度升温怎么办?

电脑CPU温度升温的原因,CPU温度升温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7-06 阅读次数:543次 文章来源:www.ylmfeng.com 文章作者:雨林木风
简介:计算机CPU就像人的大脑一样。 CPU是整机性能中最重要的硬件,其性能直接影响整机性能。然而很多人说他们没有玩几分钟,电脑开始升温,而且会变卡。这种情况实在令人无法忍受。

详细说明

计算机CPU就像人的大脑一样。 CPU是整机性能中最重要的硬件,其性能直接影响整机性能。 

然而,很多人说,他们没有玩几分钟,电脑开始升温,而且会变卡。这种情况实在令人无法忍受。 

当电脑卡,CPU开始升温时,很多用户担心烧坏电脑会直接关机,其实这不是这样,小编会来告诉你电脑温度是否正常,影响CPU温度系数? 

 

 教程/方法


 1.jpg 

首先,计算机CPU温度正常  

一般来说,CPU温度控制在30度的温度范围内相对正常。温度上升30度是多少?实际上,它非常简单。例如,如果室温为25度,那么30度的温度升高是55度,即在室温下。 

这是将CPU温度控制在55度以内的理想条件。  

其次,影响CPU温度的因素是什么?  

 First ,环境温度  

 cpu温度与环境温度有很大关系,夏季会更高。 

一般情况下,当CPU空闲时,温度在50°以内,繁忙时在65°以内,全速工作时在75°内正常。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在夏季环境温度过高,并且电脑不应长时间开启,以免影响cpu。 

预期寿命;在冬季,由于环境温度较低,我们会发现cpu的温度一般控制在30度左右。如果cpu温度过高,将导致重启或蓝屏死机。  

 2.jpg  

二,cpu风扇质量 n  

如果CPU的散热风扇质量很差,慢速旋转会严重影响CPU的散热,导致CPU温度过高。  

三,主机环境  

同时,如果主机风道设计不合理,内部热风无法及时排出,这将是也会导致CPU的温度过高。 

因此,建议您购买计算机时,还应考虑机箱和CPU风扇。  

3.jpg  

四,超频  

如果计算机需要超频,则需要增加CPU的工作电压。当工作电压增加时,肯定会导致功耗增加,并且热量自然增加。一旦热量和热量平衡,温度将不再上升。 

热量取决于CPU的功率,功率与电压成正比。因此,为了控制温度,必须控制CPU的核心电压。 

但是,如果电压太低,则会不稳定。当超频范围很大时尤其如此。 

很多时候,当CPU温度没有达到临界值时,系统会以蓝屏重新启动。此时,影响系统稳定性的罪魁祸首不是温度而是电压。 

那么如何在极端超频时设置电压非常重要,设置高,散热器受不了,设置低,CPU不能忍受。  

以上就是电脑CPU温度升温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希望上面这篇文章能帮助到您!


上一篇: 显卡驱动如何安装,怎样安装显卡驱动?          下一篇: Win8电脑设置个性化输入法的方法?

最新系统下载

最新系统教程

最新win8系统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