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雨林木风Win8系统教程>主板的工作原理?主板是怎么工作的有什么用?

主板的工作原理?主板是怎么工作的有什么用?

发布时间:2019-06-15 阅读次数:1177次 文章来源:www.ylmfeng.com 文章作者:雨林木风
简介:主板采用开放式结构。主板上有6-15个扩展槽,用于PC外围设备的控制卡适配器。通过更换这些卡,微机的相应子系统可以在本地升级,使制造商和用户可以更灵活地配置模型。简而言之,主板在整个微机系统中起着

详细说明

   主板采用开放式结构。主板上有6-15个扩展槽,用于PC外围设备的控制卡适配器。 通过更换这些卡,微机的相应子系统可以在本地升级,使制造商和用户可以更灵活地配置模型。 简而言之,主板在整个微机系统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可以说主板的类型和等级决定了整个微机系统的类型和等级,主板的性能会影响整个微机系统的性能。

教程/方法
 
什么是主板?  
工作原理  
   
在主板下方,有拼凑电路布线;在顶部,有不同的组件:插槽,芯片,电阻器,电容器等。
当主机上电时,电流将通过CPU,南北桥芯片,内存插槽,AGP插槽,PCI插槽,IDE接口,串口,并口,主板边缘的PS / 2接口。 
随后,主板将根据BIOS基本输入输出系统识别硬件,并进入操作系统,起到支持系统平台的作用。  
芯片分类  
 INTEL:Socket386,Socket486,Socket586,Socket686,Socket370810主板,815主板,Socket478845主板,865主板,LGA 775915主板,945主板,965主板,G31主板,P31主板,G41主板,P41主板,LGA 1156H55主板,H57主板
,P55主板,P57主板,Q57主板,LGA 1155H61主板,H67主板,P67主板,LGA 1366X58主板  
 AMD:插座AM2 770主板,780G主板,785G主板,790GX主板,AM2 +带AM2,AM3870G主板,880G主板,890GX主板,890FX主板,FM1A55主板,A75主板  
同样的CPU水平往往有进一步划分。例如,奔腾主板支持奔腾P55C。 MMX需要在主板内置双电压。它是否支持Cyrix 6x86和AMD 5k86是奔腾级CPU。 
更好的散热和其他差异。  
这些芯片组将CPU,CACHE,I / O和总线控制586或更多主板集成到芯片组中。 
英特尔586主板的芯片组是:LX早期用于Pentium 60和66MHz CPU的芯片组  
 NX Neptune Neptune,支持Pentium 75 MHz或更高CPU,采用Intel 430 FX芯片组# ##它在推出之前非常受欢迎,现在很少见。  
 FX在430和440系列中都有这个芯片组,前者用于Pentium,后者用于Pentium Pro 。 
 HX Intel 430系列适用于具有高可靠性要求的商用微型计算机。 
 VX Intel 430系列针对基于HX的通用多媒体应用进行了优化和简化。 
有一种趋势被TX取代。 
 TX Intel 430系列的最新芯片组,针对Pentium MMX技术进行了优化。 
 GX,用于Pentium Pro的KX Intel 450系列,用于服务器设计的GX,用于工作站和高性能台式PC的KX。 
 MX Intel 430系列是用于笔记本电脑的Pentium级芯片组,请参阅Intel 430 MX芯片组。 
非英特尔芯片组包括:VT82C5xx系列威盛公司的586芯片组。  
?SiS生产的SiS系列,以非英特尔芯片组而闻名。  
·由Opti制作的Opti系列,使用更少的主板。 
   
结构分类  
·AT标准尺寸主板,IBM PC / A机首先命名,部分486,586主板也采用AT结构布局  
·Baby AT Pocket尺寸主板,小于AT主板, 由此得名。 
原机的许多集成主板首先采用这种主板结构。  
?ATX 127;改进的AT主板优化了主板上的元件布局,具有更好的散热和集成度,需要与专用的ATX机箱配合使用。  
·集成一体化主板集成声音,显示器和其他电路。通常,它可以在没有插卡的情况下工作。它具有集成度高,节省空间的优点,但也存在维护不便,升级困难的缺点。 
在原品牌机上更多使用  
·NLX英特尔最新主板结构,最大的特点是主板和CPU升级灵活方便。每次引入CPU时都无需更新主板设计。此外,还有上述主板的一些变体,例如华硕主板。 
 3/4 Baby AT尺寸主板结构。  
  
功能分类  
·PnP具有PnP功能的BIOS主板与WinN等PnP操作系统可以帮助用户自动配置主机外设,即插即用  
#·节能环保功能一般在启动时具有能源之星能源之星标识,当用户不使用主机时,可以自动进入待机和休眠状态,在此期间CPU和各种组件的功耗降低。  
·没有跳线主板这是一种新型主板,这是对PnP主板的进一步改进
。 
在这种主板上,即使是CPU的类型,工作电压等也不需要使用跳线开关,它们会自动识别,只需使用软件进行微调即可。 
备注CPU将在此主板上不可见。 
 486之前的主板通常没有上述功能。 586以上的主板配备了PnP和节能功能。一些原装品牌机器还可以通过主板控制主机的电源,进一步实现智能开/关,这与主板兼容。 
它仍然很少见,但它绝对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无跳线主板将是主板开发的另一个方向。  
 
其他分类  
·根据主板的结构特点,可分为基于CPU的主板,基于适配器的主板和集成主板。 
基于CPU的集成主板是目前首选的选择。  
·根据印刷电路板的工艺分类,它可分为两层结构板,四层 - 目前,主要采用四层结构板产品。  
表面安装焊接技术板和DIP传统技术板根据结构板,六层结构板等。元件安装和焊接工艺分类。  
按CPU插槽分类,如Socket 7主板,插槽1主板等。  
按内存分类容量,如16M主板,32M主板,64M主板等  
根据是否即插即用分类,如PnP主板,非PnP主板。  
按系统总线的带宽分类,如66MHz主板,100MHz主板。  
按数据端口分类,如SCSI主板,EDO主板,AGP母电路板等  
按扩展槽分类,如EISA主板,PCI主板,USB主板等。  
按制造商分类,如联想主板,华硕主板,技嘉主板等


希望上面这篇文章能帮助到您!
 


上一篇: 查看电脑显卡性能的方法?怎样查看显卡性能?          下一篇: iso文件是什么意思?怎么打开!有什么用?

最新系统下载

最新系统教程

最新win8系统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