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雨林木风Win8系统教程>硬盘故障怎么处理?

硬盘故障怎么处理?

发布时间:2017-05-09 阅读次数:128次 文章来源:www.ylmfeng.com 文章作者:雨林木风
简介: 硬盘坏了能修吗?这对于用而言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毕竟里面有放着一些重要的文件,其实如果只是简单的损坏,是可以修复的,当然,也并非所有部位都可以修复,硬盘故障修复方法见下文。

详细说明

     硬盘坏了能修吗?这对于用而言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毕竟里面有放着一些重要的文件,其实如果只是简单的损坏,是可以修复的,当然,也并非所有部位都可以修复,硬盘故障修复方法见下文。


1494295479711272.jpg


  硬盘坏了能修吗?通常可以修复的“坏硬盘”有几种情况:

  1、引导出错,不能正常启动的。这种情况未必是“坏”,通常清除MBR,再重新分区就有70%好。如若不行,应归入第三类。

  2、可正常分区,可格式化,但扫描发现有“B”标记的,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出坏道 ”。这里可不分“物理坏道”或“逻辑坏道”,“B”数量少的话(少于100个),基本上有80%可以修复为“好硬盘”。这种情况出需用一些通用的维修软件就可以解决。

  3、不可正常分区,或分区完后格式化不了。这种情况要用到专业维修软件,视不同的牌子,修复率不同。一般达到50%左右。

  4、通电后不转。这种情况一般是电路板故障,换掉电路板IC或整个电路板换掉即可。起转后视不同情况另做处理,60%以上是全好了,但有部分可能同时还有其他几类故障。

  5、自检声正常,BIOS认不到盘。这是多种可能原因造成,如果是电路板接口问题则修电路板;如果是硬盘进入内部保护模式,则需用专业软件切换。Fujitsu硬盘出这种问题较多,修复率约90%。

  6、通电后磁头声敲击不止。这种情况多是因为磁头损坏,但也有不是磁头损坏的。前者若非挽救数据就不必要更换磁头修复,而后者还有50%机会可以挽救。


1494295491122403.jpg


  7、通电后噪音大。除了少部分可以通过校正主轴解决外,一般不修。

  8、遗忘密码。大部分的硬盘可以设密码保护,如不慎忘记密码,是极难解开的。不过办法还是有的,大部分牌子硬盘都可以用专业软件去除密码保护。


1494295502246184.jpg


  硬盘坏了能修可能不能用的问题也是存在,有些硬盘受破坏严重,坏扇区太多。但我们可以切除这些有问题的磁头,或降低容量,同时更改型号,也算是一个可用的“好硬盘”。



上一篇: 电脑手机又卡又慢?怎么解决?          下一篇: 机械硬盘和固态硬盘哪个好?

最新系统下载

最新系统教程

最新win8系统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