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雨林木风Win8系统教程>锁定计算机快捷键的方法

锁定计算机快捷键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6-12-06 阅读次数:159次 文章来源:www.ylmfeng.com 文章作者:雨林木风
简介:在办公室上班时,有时需要短暂外出,但又怕其他人乱动计算机,更不想把计算机进行注销。这时候我们可以锁定计算机,别人就动不了你的电脑了。那Win7电脑如何锁定计算机呢?电脑锁定计算机有何快捷键?现在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Win7

详细说明

         在办公室上班时,有时需要短暂外出,但又怕其他人乱动计算机,更不想把计算机进行注销。这时候我们可以锁定计算机,别人就动不了你的电脑了。那Win7电脑如何锁定计算机呢?电脑锁定计算机有何快捷键?现在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Win7电脑锁定计算机快捷键的方法。

  方法如下:

  1、打开控制面板,方法是点击屏幕左下角的“开始”→“控制面板”即可。

  接下来就有不同的方法了。

  方法一是,如果你的界面是有许多图标的,可以选择电源选项。如下图。

锁定计算机快捷键的方法1
 
锁定计算机快捷键的方法2

  2、左边一列中,有“唤醒时需要密码”链接,点击它。

  弹出的对话框如下图。输入新密码,建议不要太长,两三位即可,因为你需要频繁的使用,而且又不是银行卡密码,这个密码的重要性不大。

  可以输入密码提示,如果是个小迷糊,建议使用。例如,你公寓的房间号是301,这也是你的密码,就可以在密码提示那里输入“我家的房间号”,就不会忘记密码是啥啦!

锁定计算机快捷键的方法3
 
锁定计算机快捷键的方法4
 
锁定计算机快捷键的方法5

  3、如果打开控制面板,你看到的是这样子的,不要紧,可以选择“系统和安全”,也能找到唤醒计算机时需要密码的选项,就在电源选项下方,如下图。

锁定计算机快捷键的方法6
 
锁定计算机快捷键的方法7

  4、还有一种更快捷的方法,就是直接找到“用户账户”按钮,点进去,就是设置密码或更改密码、删除密码的选项了。

锁定计算机快捷键的方法8
 
锁定计算机快捷键的方法9

  5、设定好密码,还有个问题就是怎么用。

  有两个方法。

  一个是快捷键,Win+L,Lock的首字母,就是锁定的意思。

  还有一个,就是如果你的电源选项时设定如下图“按电源按钮时进入睡眠状态”,也可以直接按一下开机键。相比于按Win+L,这只要按一下,快了不少不是?

锁定计算机快捷键的方法10

  上述也就是Win7电脑锁定计算机快捷键方法的全部内容了。办公室人基本上人人都有电脑了,有时候需要暂时离开一下而又不想关电脑时,为了确保电脑的安全,最好是锁定计算机。不知道怎么锁定计算机的,上述有方法可以去试一下。


上一篇: 窗口切换快捷键的方法?          下一篇: 笔记本提示“未检测到电池”的解决方法

最新系统下载

最新系统教程

最新win8系统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