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雨林木风XP系统教程>WinXP跟踪IP地址的方法

WinXP跟踪IP地址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9-05-30 阅读次数:124次 文章来源:www.ylmfeng.com 文章作者:雨林木风
简介:当我们的网络出现问题时,我们可能需要通过跟踪IP地址来解决问题。在WinXP系统中,我们可能会接触到许多IP地址。我们怎样才能找到未使用的IP地址?今天小编将与您分享解决方案。

详细说明

  当我们的网络出现问题时,我们可能需要通过跟踪IP地址来解决问题。在WinXP系统中,我们可能会接触到许多IP地址。我们怎样才能找到未使用的IP地址?今天小编将与您分享解决方案。

 教程/方法

  1. 打开记事本,在窗口中输入如下的命令:

  @Echo off

  date /t > IPList.txt

  time /t >> IPList.txt

  echo =========== >> IPList.txt

  For /L %%f in (1,1,100) Do Ping.exe -n 2 192.168.1.%%f   Find

  "Request timed out." && echo 192.168.1.%%f Timed Out >>

  IPList.txt && echo off

  cls

  Echo Finished!

  @Echo on

  Notepad.exe IPList.txt

  2. 将此文件存为IPTracker.bat,关闭记事本程序。

  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个批处理文件中,整个的For…In…Do命令由几个被“&&”连接起来的命令组成。该命令以“For”开始,以“Off”结尾,而且整个命令必须在一行上。当然,如果用户要使用此方法的话,需要使用用户自己的IP地址来替换示例中的IP地址。

  以后,如果用户要解决DHCP问题,可以在浏览器窗口中定位并双击IPTracker.bat文件,然后启动一个IP地址跟踪工具,这个批处理只查找那些未用的IP地址,并将结果存到记事本文件中。(在此例中,这个保存的批处理文件成为一个IP地址跟踪工具,它可以一次创建,反复使用。)

  注意:此方法只适用于Windows XP Professional(专业版)

  以上就是找出WinXP系统中未使用的IP地址的方法了,有需要或者是有兴趣的用户可以在自己的电脑上进行尝试。

  希望上面这篇文章能帮助到您!


上一篇: WinXP隐藏一键还原命令的技巧          下一篇: 安装WinXP系统出现蓝屏怎么办?

最新系统下载

最新系统教程

最新xp系统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