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雨林木风XP系统教程>XP系统如何解决RPC服务器不可用?

XP系统如何解决RPC服务器不可用?

发布时间:2019-06-04 阅读次数:1358次 文章来源:www.ylmfeng.com 文章作者:雨林木风
简介:使用打印机或其他操作安装计算机时,它会提示RPC服务器不可用。很多人都会遇到这个问题。 许多朋友可能不了解RPC,他们不知道如何解决它。当用户在WinXP系统计算机上运行时,RPC服务器不可用该怎么办?让我们来看看Win

详细说明

   使用打印机或其他操作安装计算机时,它会提示RPC服务器不可用。很多人都会遇到这个问题。 许多朋友可能不了解RPC,他们不知道如何解决它。当用户在WinXP系统计算机上运行时,RPC服务器不可用该怎么办?让我们来看看WinXP系统RPC服务器不可用的解决方案。 

教程/方法 

 1。 RPC是英语远程过程调用协议的缩写。中文定义是远程过程调用协议。它是一种通过网络从远程计算机程序请求服务而不了解底层网络技术的协议。很明显,我们不需要理解它。解决这个问题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XP系统如何解决RPC服务器不可用? 

 2,我们右键单击我的电脑,找到管理选项并单击,然后我们将进入计算机管理界面,我们看到有三大选项,今天我们需要设置服务和应用程序,我们展开它,此时可以看到两个小选项,我们可以双击服务选项。 

XP系统如何解决RPC服务器不可用? 

 3,然后我们在服务列表中找到了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选项,这是我们今天的主角。RPC服务器不可用的一般原因是服务未启动。我们可以看看它是否被禁用。如果是这样,我们就启用它。 

XP系统如何解决RPC服务器不可用? 

 4,RPC服务应该被视为我们经常使用的服务,如果你每次使用它都会手动使用它,这是不可避免的那有些麻烦,所以我们可以把它设置为自动,所以你可以在启动时自己启动它而不需要我们手动打开它,方法很简单,我们双击这个服务,然后选择Auto,单击OK。  

XP系统如何解决RPC服务器不可用? 

 5,当然,除了上面的方法进入服务接口外,还有另一种比较简单的方法是命令行方法。 我们打开开始菜单,单击Run,然后输入services.msc并单击OK。它是直接跳转到服务接口,下一个操作与前一个操作相同。 

XP系统如何解决RPC服务器不可用? 

 6。当然,有时即使启用了RPC服务,它仍可能无法解析。此时,我们必须考虑它是由病毒还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我们可以打开反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查杀,看看是否有病毒。存在或搜索相关问题也涉及其他原因和解决方案。 

XP系统如何解决RPC服务器不可用?

 7。如果我们通常在某个服务不可用时使用计算机,我们仍然可以进入该界面,然后找到相应的服务来打开它。当然,有些服务可能会在开业后引起一些不安全因素。 如果没有必要,请不要随意打开服务。以上是WinXP系统RPC服务器不可用的方法

如果您遇到此类问题,可以参考上述方法。按照步骤操作简单而不复杂。

 希望上面这篇文章能帮助到您!



上一篇: XP电脑显示器有波纹怎么办?          下一篇: XP登陆界面如何修改?

最新系统下载

最新系统教程

最新xp系统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