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雨林木风XP系统教程>XP系统CPU占用率特别的高怎么办?

XP系统CPU占用率特别的高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5-30 阅读次数:137次 文章来源:www.ylmfeng.com 文章作者:雨林木风
简介: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CPU是计算机的计算核心和控制核心。如果CPU使用率过高,将影响计算机的运行速度。最近,WinXP系统的用户遇到了CPU使用率高的问题,导致计算机崩溃。高CPU使用率的问题真是令人头疼。

详细说明

       

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CPU是计算机的计算核心和控制核心。如果CPU使用率过高,将影响计算机的运行速度。最近,WinXP系统的用户遇到了CPU使用率高的问题,导致计算机崩溃。高CPU使用率的问题真是令人头疼。 


下面,我们来看看高CPU使用率的原因和解决方案。 

  C教程/方法

  1、大型程序

  很多时候CPU使用率太高是由大型程序引起的,例如占用CPU的大型3D游戏。有两个原因。一个是程序不合理,导致CPU使用率增加。经过测试,所以这种情况应该不常见。另一个是计算机配置太低。这应该是主要原因。解决方案非常简单。如果你想玩这个游戏,你必须更换电脑。

  2、病毒与木马

  作为计算机销毁的代表,此事仍然很容易做到。例如,大量蠕虫在系统内快速复制,导致CPU利用率很高。当您遇到病毒时,首先应该考虑的是防病毒软件。最好以安全模式检查病毒,以便更好,更彻底地查杀。反病毒软件应该经常更新,以确保查杀效果。

  3、杀毒软件

  现在许多反病毒软件增加了真实 - 时间监控,如邮件监控,插件监控,网络监控等,虽然这是一个很好的意图,使我们的计算机更安全,但它增加了系统负担,特别是一些配置不高。 电脑已经“无法承受”这些反病毒软件,解决方案是使用最少量的监控或升级您的计算机配置。


  4、驱动程序

  驱动程序不兼容或不完善也可能导致过多CPU使用率。许多用户喜欢在使用计算机时将驱动程序更新到最新版本,并且不要查看他们的操作系统是否与此版本的驱动程序兼容,有时候最新版本不一定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在更新之前,首先检查更新的版本是否与您自己的操作系统兼容。更新驱动程序时,最好使用Microsoft认证或正式发布的驱动程序,并严格检查型号和版本。

  5、磁盘碎片

  当我们使用时在计算机上,我们经常安装和卸载软件,并复制和删除文件。此操作会使硬盘中的数据间歇或分散,使计算机在搜索时变慢,从而占用了大量的CPU。 

解决方案是经常清理系统垃圾并在清理完成后对磁盘进行碎片整理。

  6、SVCHOST.EXE

  我相信很多我的朋友们并不陌生。很多时候因为这个过程导致CPU达到100,这是一个系统进程当然不排除病毒伪造,首先我们需要判断它是否是病毒,有多种方法可以在线判断方法,小编不再重复,如果不是我们需要查看什么程序在调用它,然后结束它就好了。关于SVCHOST.EXE已在互联网上引入,处理方法也堆积如山。为了全面,它在这里列出。至于解决方案,每个人都可以百度,应该有很多方法。  

  7、IIS服务器

      当IIS服务器运行时很长一段时间,它会导致CPU使用率增加。重新启动IIS时,CPU将返回正常值。我相信使用过IIS服务器的人对此有深刻的理解。由于各种原因,小编不是很清楚。当然,没有解决方案。我们可以设置CPU启用,设置最大CPU使用率,当然还要定期重启IIS服务器。以上是WinXP系统下高占用率的几个原因和解决方案。除上述要点外,您还可以在使用计算机期间打开任务管理器,以随时检查CPU使用情况。一旦CPU使用率过高,立即检查使用过程并以过高的占用率结束进程,以确保计算机可以正常使用。

           以上就是XP系统CPU占用率特别的高怎么办?的解决办法,除了以上几点,你也可以在使用电脑过程中开着任务管理器,随时查看CPU的使用情况,一旦CPU使用率过高,立刻查看使用进程,结束占用率过高的进程,以确保电脑能够正常使用。

希望上面这篇文章能帮助到您!


上一篇: XP系统怎么才能进入安全模式?          下一篇: WinXP电脑清理垃圾的方法?

最新系统下载

最新系统教程

最新xp系统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