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雨林木风Win10系统教程>Win10电脑开启NetBIOS协议的方法?

Win10电脑开启NetBIOS协议的方法?

发布时间:2020-06-29 阅读次数:3443次 文章来源:www.ylmfeng.com 文章作者:雨林木风
简介:NetBIOS协议有什么作用?在Win10系统中打开NetBIOS协议后,可以在局域网中找到用户并找到已打开NetBIOS协议的计算机,这对安全风险有较大影响,因为TA使用端口139。 请参见下面的具体打开过程。

详细说明

NetBIOS协议有什么作用?在Win10系统中打开NetBIOS协议后,可以在局域网中找到用户并找到已打开NetBIOS协议的计算机,这对安全风险有较大影响,因为TA使用端口139。 请参见下面的具体打开过程。


方法 教程

  

 1。什么是NetBIOS   

 NetBIOS,英文名称是NetBIOS Services Protocols,中文解释是:网络基本输入/输出系统协议。 

 NetBIOS是附加到TCP / IP网络协议的网络协议。 NetBIOS属于第五层,即会话层协议,用于实现局域网内通信。 

作用是让LAN中的其他计算机发现并在LAN中找到您的计算机。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默认情况下,在安装TCP / IP协议后会自动安装NetBIOS。 

但是,不建议启用此功能,因为该协议使用端口139。  

 2对计算机安全性有一定影响。如何在Win10系统中启用NetBIOS协议?  

 1。打开Win10设置,然后单击内部的网络和Internet。 

1.jpg   

 2。在网络和Internet接口上,单击左侧的“以太网无线网络”,单击“ WLAN”,然后在右侧窗口中单击“更改网络适配器设置”。  

2.jpg   

 3。在网络连接窗口中,右键单击以太网,然后从菜单中选择属性。  

3.jpg  

 4。在“以太网属性”对话框中,单击以选择Internet协议版本TCP / IPv4,然后单击下面的“属性”按钮。   

4.jpg 

 5 。在“ Internet协议版本TCP / IPv4属性”窗口中,单击底部的“高级”按钮。  

5.jpg  

 6。在“ TCP / IP设置”窗口中,单击以切换到WINS选项,然后单击以选择并启用基于TCP / IP的NetBIOS,然后在底部单击以确认。  

 6.jpg  

上面是如何在Win10系统中启用NetBIOS协议。


希望上面这篇文章能帮助到大家!



上一篇: win10电脑怎样删除账户?          下一篇: win10电脑格式化的方法?

最新系统下载

最新系统教程

最新win10系统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