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雨林木风Win7系统教程>安装win7系统卡在启动界面不动了如何解决?

安装win7系统卡在启动界面不动了如何解决?

发布时间:2021-10-09 阅读次数:2371次 文章来源:www.ylmfeng.com 文章作者:雨林木风
简介:安装win7完成之后,发现开机的时候系统一直卡在启动界面动不了。对于这种问题小编觉得如果可以进入BIOS的话可以先进入BIOS,然后在boot选项中进行相关的设置。

详细说明

安装win7完成之后,发现开机的时候系统一直卡在启动界面动不了。对于这种问题小编觉得如果可以进入BIOS的话可以先进入BIOS,然后在boot选项中进行相关的设置。


方法一:


修改BIOS把UEFI改成CSM兼容模式


以联想笔记本为例:


1、先关机,然后找个曲别针捅一下左侧耳机孔旁边的小眼,会出来4个英文选项,选择第二个,bios setup,然后回车;


2、进入BIOS后,选项boot;


1.png


3、把红框中的选项改成如图所示,注意:先将第一项BOOT MODE改完,才会出现第二项boot priority;



2.png

4、改完后,按F10,出现一个对话框,然后选yes,电脑会自动重启,重启出现lenovo标志的时候,按一下开关,电脑会关机;


3.png


5、到这里BIOS就改好了,重启后就可以开机Win7了。


方法二:


适合没办法改csm模式


1.uefi gpt安装win7卡死在启动页面是由于集成显卡驱动问题。


2.win7x64是支持EFI启动,但当时EFI还没有兴起,而GPT对显卡驱动有严格要求。


4.png


MSDN镜像一般也没有集成该驱动。一般来说,只要有适合你显卡的win7驱动,不管是集显还是独显,镜像和显卡驱动同时安装应该可以解决。


3.按下面的方法用winntsetup工具安装Win7,在添加驱动处加入当然电脑的显卡驱动程序。


4.安装好之后就不会出现卡在启动界面的问题了。


希望上面这篇文章能帮助到大家!



上一篇: win7电脑文件夹属性位置以及打开方式?          下一篇: win7电脑家长控制无法打开怎么办?

最新系统下载

最新系统教程

最新win7系统教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