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雨林木风Win10系统教程>win10系统开机黑屏左上角一横杠在闪如何解决?

win10系统开机黑屏左上角一横杠在闪如何解决?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次数:6017次 文章来源:www.ylmfeng.com 文章作者:雨林木风
简介:有用户win10开机黑屏了,表现为win10开机黑屏左上角一横杠在闪?导致电脑win10开机黑屏进不去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给大家分析下win10开机黑屏左上角一横杠闪烁的解决方法。

详细说明

  有用户win10开机黑屏了,表现为win10开机黑屏左上角一横杠在闪?导致电脑win10开机黑屏进不去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给大家分析下win10开机黑屏左上角一横杠闪烁的解决方法。


 方法 教程


  一、系统多半是崩溃或者系统重要丢失了,一般这种情况是因为经常结束没有响应的程序或者经常关机(突然断电等)造成的。


  1、在开机的时候不停地按F8,如果能进入安全模式。



1.png


  2、就选择“最后一次正常启动”,问题就顺利解决了。



2.png


  二、电脑硬盘与主机连接线松动


  我们可以先将u盘启动盘插上,看能不能进入pe工具,如果能进入说明硬盘有问题。那么我们将机箱侧盖打开(很简单),用手检查下硬盘与主板连接线有没有掉落,再重启电脑。如果不能进入pe工具,说明主板出了问题,看看主板上有无明显损坏迹象。



3.png


  三、确认硬盘启动是否为第一启动项


  如果未将硬盘设置为启动盘,会导致系统无法加载。首先,我们要进入bios界面,在菜单栏中找到BOOT选项,找到boot device priority,用键盘调整顺序,设置第一启动项项为Hard Disk(硬盘启动),按F10将会弹出对话框,选择“Y”保存当前设置。


4.png

 


  四、系统问题


  如果以上方法还是无法解决,那就有操作系统被破坏了,或者中毒导致无法引导。可以考虑还原系统或者重装系统解决。重装系统可以通过刚制作的小白u盘启动盘,在pe里面选择小白装机大师,进行系统重装即可。


  以上便是电脑开机左上角横杠一直闪进不去系统的解决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


  总结


  1、按F8进入安全模式;


  2、用u盘启动盘进入pe工具;


  3、进入BIOS界面;


  4、还原系统或重装系统。


希望上面这篇文章能帮助到大家!



上一篇: Win10电脑最新漏洞如何更新补丁?          下一篇: Win10系统账户名称改成英文的方法?

最新系统下载

最新系统教程

最新win10系统教程 >>